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最齊全的兒童評估照護團隊



您家的寶貝是否有生長發育(身高、體重、動作、語言、人際社會關係等)比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慢的問題?

雖然,每個孩子的發展都有一定的過程和順序,且發展速度不盡相同,但大部分同年齡孩子的生長及發展速度仍於一定的範圍內!如果小朋友發展的時序和同齡孩童不太一樣,或是比其他的孩子落後,那麼家長們就要注意,小朋友可能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大多數兒童的發展遲緩成因是未知的,可能是因為營養、家庭環境刺激、基因突變、先天疾病、後天疾病等各種原因,導致孩童在認知發展、生理發展、語言及溝通發展、心理社會發展或生活自理等方面,有發展落後或異常情形。

對於確認小朋友的發展是不是比同年齡的兒童慢,或有其他問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小編要向您介紹國民健康署在全國22縣市設有45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各聯合評估中心都是由小兒科醫師、小兒科復健科醫師、小兒科神經科醫師、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治療師及社工師等專業人員組成聯合評估團隊,可提供有疑似發展較慢或有健康疑義的小朋友完整及全面性的專業聯合評估,另外也會提供已經確定診斷的小朋友必要療育建議、轉介或治療服務。透過及早診斷,讓孩子早期接受必要的療育服務,協助讓孩子的發展趨向正常。

    不要輕忽小孩的發展問題,早期發現、早期療育,對小朋友一生影響甚大哦!全國45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資訊,請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HealthTopic/TopicBulletin.aspx?No=201307230012&parentid=20071225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