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爸媽百寶書-兒童健康手冊



爸爸媽媽在歡喜迎接寶寶誕生時,同時會獲得第二件禮物-兒童健康手冊!這是一本關於寶寶從出生到上小學前,生長發育及可能遇到的常見健康問題的育兒百寶書,在寶寶出生時,醫院的醫護人員會給每個出生的寶寶人手一本,讓爸媽紀錄寶貝的健康狀況。另外國民健康署還貼心的印製多華語言版本,包含英、越、泰、印尼、柬埔寨文供外籍人士參考,需要者可以到當地衛生所領取喔!

爸爸媽媽除了可以依寶寶的年齡,自行對照及檢核手冊中各年齡層的兒童發展重點外,還可將育兒相關的問題記錄在手冊,並可在接受兒童預防保健服務時,提供醫護人員參考喔!而且透過畫記寶寶的身高、體重及頭圍等生長曲線,還可替寶寶留下連續成長的軌跡呢!另外,手冊內的「衛教指導」篇,也提供許多育兒小撇步及知識,可幫助新手爸爸媽媽輕鬆育兒不慌張。這本百寶書可在: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Books/manual_content01.aspx 下載,或到各地衛生所索取。